导航菜单

胰腺癌总体的5年生存率不足5%

导读 提到癌症,许多人首先会想到肺癌、肝癌等发病率高的癌症,然而,说到真正的癌中之王,非胰腺癌莫属。胰腺癌总体的5年生存率不足5%,一旦患...

提到癌症,许多人首先会想到肺癌、肝癌等发病率高的癌症,然而,说到真正的“癌中之王”,非胰腺癌莫属。

胰腺癌总体的5年生存率不足5%,一旦患上胰腺癌,就意味着要与死神搏斗,这无论是对患者本人还是其家庭,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胰腺癌之所以死亡率高,与该疾病难以及时发现有关。胰腺癌早期症状很容易与其他疾病混淆,不易引起人们的重视,但如果是早期胰腺癌能得到有效的治疗,患者的生存期有望延长。

因此,大家有必要多了解一些胰腺癌早期的征兆,有助于及早发现病情。那么,胰腺癌早期都有哪些表现呢?

反应迟钝、犯懒,要小心胰腺癌找上门!

如果出现反应迟钝、嗜睡、犯懒等现象,许多人都会认为是休息不够或低血糖而造成的,然而,胰腺癌也会引起这些症状。

胰腺发生癌变,可导致胰岛素分泌异常,这类患者可出现乏力、头晕等低血糖的症状,早期通过吃一些饼干、糖果,症状可获得改善,但若是没有及时治疗,后期可损害大脑功能,影响智力,出现嗜睡、精神改变甚至是昏迷等症状,严重时可造成死亡。

因此,如果近段时间总是出现不明原因的低血糖,要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检查,找出明确的病因,积极治疗,以免延误疾病的治疗。

除了可引起上述症状,胰腺癌早期还会有以下几个表现:

1、消化道症状

胰腺作为消化系统的一部分,若是发生癌变,可引起明显的消化道症状,比如恶心、呕吐、腹泻等,这些症状很容易被认为是肠胃疾病。

然而,肠胃疾病导致的恶心、呕吐在用药或饮食调节之后可恢复正常,而胰腺癌造成的不适很难改善,对于这样的消化道症状,要格外注意。

2、黄疸

黄疸的主要表现是皮肤、巩膜变黄,严重时全身皮肤都可变黄。黄疸可因多种原因引起,如胆结石、肝脏疾病、胰腺炎等等,但如果出现黄疸,排除以上疾病,且症状越来越严重,就要小心胰腺癌了。

3、食欲下降、消瘦

或近期没有节食、增加运动,也没有肠胃不适,但突然对食物不感兴趣,并且体重在短时间内明显下降,要引起警惕。胰腺癌可影响消化功能,导致营养的吸收发生障碍,从而引起上述症状。

4、腰背、上腹疼痛

若近期突然出现腰痛部及上腹疼痛的症状,且找不到任何原因,症状持续存在,无法改善,并且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也要小心胰腺癌的发生。

胰腺癌早一天发现,早一天治疗,对患者的危害就会减少一分,上述的这些症状出现一个或多个,都要警惕胰腺癌的发生,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当然,出现上述症状并不代表一定患癌,患者可以到医院检查,找出病因,如果不慎患癌,也可以在早期得到治疗,提高生存几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