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芋头叶又称象耳 经酶预处理后可作为动物的益生元

导读 益生元的好处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它的积极作用不仅限于人类——它甚至可以使动物受益。发表在《 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了芋

益生元的好处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它的积极作用不仅限于人类——它甚至可以使动物受益。发表在《 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了芋头叶在经过酶预处理后是否是一种有效的益生元来源。

特别是,该研究着眼于通过将芋头叶与预处理酶一起用作动物饲料中的益生元来提高芋头叶质量的可行性。为了进行这项研究,研究人员进行了许多实验,并确保在各个层面跟踪他们的进展。在查看了他们的结果后,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经过酶处理的芋头叶确实可以用作动物饲料中的益生元。

值得注意的是,已知芋头叶和芋头根具有一些有益的特性。尤其是芋头,众所周知,它是碳水化合物、钾和维生素 B 复合物的极好来源。然而,它是抗坏血酸和胡萝卜素的不良来源。无论如何,这项研究的重点是芋头叶,主要目的是在应用研究人员指定的方法后找出芋头叶是否有任何改善。

研究人员决定执行简单的步骤来进行他们的研究。首先,他们收集芋头叶,然后将其切开并在 60 摄氏度的热风炉中烘干 24 小时。这个特定的实验由两个处理组成,每个处理总共重复 3 次。之后,用两种不同水平的商业酶 Hemicell 处理芋头叶,然后将芋头叶样品置于 55 C 的培养箱中 6 小时。

完成后,研究人员取出样品并以 10,000 rpm 的速度将它们离心一段时间,具体时间不详。完成后,研究人员收集上清液样本进行还原糖和寡糖分析。将剩余的固体样品在 60°C 的热空气烘箱中再干燥 24 小时,然后在 4°C 下储存,然后进行近似分析。

在所有的治疗和实验之后,研究人员收集了他们可以收集的所有数据并将其制成表格以便于分析。他们了解到,在整个研究过程中,不同的处理方法使芋头叶具有不同的化学成分。唯一没有被认为有太大差异的特性是水分、粗蛋白和纤维素。

据研究人员称,在培养对动物胃有益的有益细菌和致病细菌方面,经酶处理的芋头叶的葡萄糖产物证明非常有效。根据他们的数据,与葡萄糖组相比,在酶处理组中也观察到了更高的大肠杆菌生长。

总之,研究人员明确表示,酶水解可以有效分解芋头叶的纤维含量,这有助于它们作为动物饲料中的益生元更有效。它还伴随着释放寡糖的作用,最终增加了动物胃中有益微生物的生长。研究人员指出的一个不利因素是它对减少大肠杆菌等病原微生物的生长没有任何作用。这些结果对证明其他研究的正确性大有帮助。最重要的是,经过处理的芋头叶确实可以用作动物饲料中的有效益生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