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番石榴的营养和药用健康益处在另一项研究中得到证实

导读 众所周知,某些热带水果是天然抗氧化剂的极好来源,主要是因为它们含有高含量的类胡萝卜素、多酚和维生素 C。尤其是类胡萝卜素,如番茄红

众所周知,某些热带水果是天然抗氧化剂的极好来源,主要是因为它们含有高含量的类胡萝卜素、多酚和维生素 C。尤其是类胡萝卜素,如番茄红素,备受追捧。您可能已经知道,抗氧化剂很重要,因为它们能够抑制其他分子的氧化,最终可能导致细胞损伤。

因此,众所周知,热带粉红番石榴果实等抗氧化剂来源可提供许多健康益处。番石榴含有番茄红素,但将其作为主题的研究数量很少而且相差甚远。但现在,情况可能会变得更好。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一组研究人员现在试图从Psidium guajava L.(番石榴)中寻找番茄红素的最佳提取技术。他们的实验结果已发表在IOSR 环境科学、毒理学和食品技术杂志上。

为了更好地理解为什么研究人员决定专注于寻找更好的番茄红素提取方法,不仅如此,而且尽可能地最大化它,重要的是要知道番茄红素是什么以及它的作用。番茄红素是一种天然色素,属于类胡萝卜素家族,已知可使番石榴等许多水果呈红色。

但它不仅仅是番石榴的化妆品。众所周知,它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剂,这反过来又使它成为一种有用且有效的抗氧化剂。

同样,番茄红素本身已广为人知,但大多数关注它的研究都是基于从番茄中提取的番茄红素。同时,关于它作为番石榴提取物的研究相对较少。所以研究人员看到了一个机会,他们决定改变它。

研究人员立即为他们完成了工作。据说番茄红素不溶于水,在其提取和纯化过程中出现的两个主要问题是溶解度和稳定性。所以他们想方设法解决这个问题。

研究人员发现,他们可以通过使用石油醚以及使用 15 毫升水的 40% 的番石榴泥与去离子水的比例来实现最佳提取。

研究人员还发现,他们可以在至少四次提取后达到最佳效果,这使他们能够最大限度地回收番茄红素,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有机溶剂的使用。

在进行了所有的实验之后,研究人员能够确定番茄红素确实是很好的抗氧化剂之一。至于番石榴,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它在食品工业中的广泛使用是一件好事,因为他们的结果表明,关于番石榴衍生产品对健康有益的说法并非没有根据。

不仅有番石榴果实,还有番石榴叶有许多已知的药用价值。他们的一些健康益处包括:

改善视力

控制糖尿病

降低高血压

预防脱发

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放松神经和肌肉

事实证明,关于热带粉红番石榴的传统智慧——以及它们所谓的健康益处——确实是正确的。它们不仅对自己的健康有益,而且营养丰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