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黑种子在降低血压方面的潜力

导读 高血压患者应该尝试吃黑种草(Nigella sativa)。发表在《高血压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评论证实,黑种子可以显着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黑种子,

高血压患者应该尝试吃黑种草(Nigella sativa)。发表在《高血压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评论证实,黑种子可以显着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

黑种子,也称为黑孜然,在印度、阿拉伯和欧洲很常见。它广泛用于烹饪和传统医学。黑种子已被用作治疗不同健康问题的天然药物,包括哮喘、支气管炎、炎症、偏头痛和类风湿性关节炎。此外,研究表明,这种草药有望治疗和/或预防哮喘和胰腺癌。各种研究还报告说,黑种子对心脏代谢危险因素(如血压)具有有益作用。

然而,黑种子的降血压作用的大小尚未完全清楚。因此,研究人员旨在通过对随机对照试验 (RCT) 的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来衡量黑种子的这种效应大小。

为了审查,研究人员收集了 11 项随机对照试验,共有 860 名健康或高血压参与者。其中 10 项 RCT 将黑种子与安慰剂进行比较,一项将黑种子与标准治疗进行比较。他们还研究了血压降低与治疗持续时间、黑种子剂量和黑种子类型之间的关系。

根据研究人员收集的证据,在用黑种子平均治疗 8.3 周后,收缩压平均下降 132.85 至 125.19 毫米汞柱 (mmHg)。此外,用黑种子平均治疗 8.3 周后,舒张压平均从 82.63 降至 77.74 mmHg。黑种子组和对照组之间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有 59% 的差异和 60% 的差异。

此外,研究人员发现,与黑籽油相比,粉末状的黑籽油更能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然而,他们没有发现收缩压降低与治疗时间、黑种子剂量或黑种子类型之间存在任何关联。

根据这些发现,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用黑籽粉进行短期治疗可以大大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水平。

其他降低血压的食物

高血压,也称为高血压,是全球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幸运的是,有一些方法可以预防高血压。其中之一就是吃正确的食物。研究表明,你吃的食物可以帮助降低和控制高血压。下面列出了一些降血压的食物:

水果:水果富含钾、镁和纤维——所有这些都可以降低血压。您可以在饮食中加入的一些水果是香蕉、浆果和石榴。

蔬菜:与水果一样,蔬菜也是降血压营养素的重要来源。可以降低高血压的最著名的蔬菜之一是甜菜根。其他可以尝试的蔬菜包括绿叶蔬菜,如芝麻菜、羽衣甘蓝、萝卜、羽衣甘蓝、菠菜、甜菜和瑞士甜菜。研究表明,经常吃四到五份蔬菜与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有关。

全谷物:吃普通食物的全谷物形式,例如全谷物面食、米饭、面包和谷类食品,也可以帮助降低血压。但是,请注意您的份量。只吃半杯到一杯全麦米饭或意大利面,然后多吃蔬菜。

坚果和种子:坚果和种子富含健康的不饱和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们是一种很好的零食,不仅可以降低血压,还可以降低胆固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