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控血糖又减肥的吃法 这么简单 赶紧一起做起来

导读 血糖高的朋友有时候会还有肥胖,日常生活中,为避免高血糖出现就希望能够吃一份健康控糖的食谱。

血糖高的朋友有时候会还有肥胖,日常生活中,为避免高血糖出现就希望能够吃一份健康控糖的食谱血糖上升时,身体降糖机制就会自动启动,就会把这些摄入的糖类转化成为脂肪,血糖升降都比较快,非常容易感到饥饿,控制不好血糖时个人就会发胖。

主食食物当中碳水是最高含量的,对血糖也有着最大的影响,红糖一定要吃,对主食全谷物物可以将二型糖尿病风险降低,是因为全谷物当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血糖的上升起到延缓作用。

主食上粗粮和细粮搭配起来全谷物占据主1/3,做成杂粮饭或杂粮粥食用,一顿饭主食可以吃到1~2拳头,先吃一些肉蛋奶,之后再吃蔬菜。

除了主食之外,碳水含量排在第2位的就是水果,但是可以完全放心吃水果,适量吃水果,将二型糖尿病风险会有所降低,比如蓝莓,草莓,苹果,猕猴桃,李子梨等等。这些水果能够在血糖生成指数以及血糖负荷方面较低,每一天可以吃1~2拳头的水果,在加餐里面食用。

食物当中摄入的蛋白指的是肉蛋奶豆,每天要吃一个鸡蛋,一包牛奶,25克大豆所对应的豆制品,为了让操作起来更为简单,可以将进食模式化,早餐的时候使用牛奶和鸡蛋,午餐以吃肉为主,在晚餐的时候就可以吃豆制品。

蔬菜当中有比较低的能量和碳水,膳食纤维较为丰富,可以将自身饱腹感增加,控制个人的血糖,每一顿吃的蔬菜大约1~2个拳头。除了食物之外,生活中也要保持良好的作息,多做一些活动,少一点熬夜,生活中放松心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