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工作使人胖 越努力越容易发胖

导读 在印象当中工作狂应该废寝忘食,整个身心极为疲惫,会日渐消瘦,但是这样的条件之下恰恰很多人压力越大会越胖,

在印象当中工作狂应该废寝忘食,整个身心极为疲惫,会日渐消瘦,但是这样的条件之下恰恰很多人压力越大会越胖,每一天越努力的工作,并没有像自己想象中的不断消瘦,反而越来越发胖。

是因为存在环境健康这两个层面的原因:

1.工作种类发生变化

现代社会的大多数工作更多是在室内进行办公,即便每天工作量极为繁忙,但身体本身并没有过大的消耗量,而因为工作种类的原因,现在打工人几乎没有时间去锻炼或者健身,身体会有大量的能量积累,更加可能会发胖。

2.进食更为便利

在现代社会当中,外卖餐饮等众多外送的行业也在不断的发展成熟,无论工作时间再忙,只需要利用手机或电子设备,点一个外卖就可以送到门口,外卖当中热量普遍也比较高,有着比较多的油脂含量,越是幸福努力工作的人,没有办法合理安排自己一日三餐的正常饮食,长期吃一些热量比较高的外卖,当然也会让个人长胖。

在神经和心理有关的领域中,也会有压力代偿这种说法存在,主要是当一个人压力越大的情况之下会对于控制能力会下降,所以压力越大时,大脑前额受到刺激,工作之余就会很可能利用晚餐、宵夜作为压力代偿的这一部分。

在结束繁忙工作的时候,下意识会选择利用吃一顿好吃的来奖励自己,正因为如此,越努力工作的人背负着越大的压力,闲暇之余对自身的控制能力就会越来越差,饮食层面有更高的热量摄入,这就使得这些努力工作的人长胖也更为容易,所以现在社会中工作越努力的这部分人群更容易长胖,对健康有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