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走路能降低死亡风险 新研究发现了最佳步数

导读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表明,走路这项运动既简易同时有着良好的强身效果,在最新研究中可看到每天至少走3967步,可以将全因死亡风险降低,走2337步可以将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死亡风险降低。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表明,走路这项运动既简易同时有着良好的强身效果,在最新研究中可看到每天至少走3967步,可以将全因死亡风险降低,走2337步可以将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死亡风险降低。此外有一部分研究表示,每天走够2万步后,对健康存在的益处也会继续增加。

这项研究涉及到全世界各地一共226,889人,通过从17项的数据方面分析,走的步数越多对健康方面就会有越大的益处,这一条件无论对于男性和女性都是完全适用的,也不论年龄的大小和生活在哪些区域。

每一天增加1000步时,死于全因的风险就会有15%的降低,每天步数增加500步就会降低7%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走路对于健康是十分有益处的,但每个人在运动方面运动量也不同,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而行。

走路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姿势正确

要将肩颈部放松,腰背部挺直,双臂把肩关节作为轴心,自然的摆动,先将腿抬出迈出脚,跟随着脚跟-脚-掌脚趾这样的顺序,最终让脚着地之后再迈出另外一只脚,脚尖要朝向正前方,避免有外八内八这样的情况。

2.装备舒适

穿软底的跑鞋,对于脚部承受的压力起到缓冲作用,保护脚踝的关节,袜子最好选择纯棉着装,要选择较为舒适和宽松的运动服装。

3.选择下午

有大量的研究表明,早晨上午是非常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的,晚上光线比较差,老年人在平衡协调方面也会相对较差,对于体质以及体能较弱的这部分人群,下午四五点是走路锻炼最好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