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警方成功打掉缅北诈骗窝点11个,抓获269人,将依法予以严惩

导读 近日,令人瞩目的一项行动在中国西双版纳地区展开。根据公安部和云南省公安厅的组织部署,西双版纳公安机关利用边境警务执法合作机制,与缅...

近日,令人瞩目的一项行动在中国西双版纳地区展开。根据公安部和云南省公安厅的组织部署,西双版纳公安机关利用边境警务执法合作机制,与缅甸相关地方执法部门联手展开了一场成功的联合打击行动。这次行动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

在这次行动中,共计11个盘踞在缅北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被成功摧毁,269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这其中,中国籍嫌疑人占186人,缅甸籍嫌疑人66人,越南籍15人,马来西亚籍2人。此外,还有21名涉案的幕后“金主”、组织头目和犯罪骨干,以及13名网上在逃人员,其中包括一名已潜逃19年的涉嫌命案的在逃人员。行动现场查获了大量电脑、手机、手机卡、银行卡和诈骗话术脚本等作案工具。

这次行动不仅仅是一次成功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动,更是对犯罪分子的有力震慑。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缅北地区愈演愈烈,涉及到偷渡、非法拘禁等一系列犯罪活动,严重危害了我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进行了深入研判,分析了不同类型的诈骗手法,积极搜集固定的犯罪证据。最终,公安部部署指挥云南公安机关,依托边境警务执法合作,联手缅甸相关地方执法部门,成功打掉了多个诈骗窝点,形成了强大的震慑。

这次行动的背后是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度警觉和坚决打击态度。诈骗分子利用电话和网络,伪装成领导、熟人、投资理财专家等,进行各种类型的诈骗活动。这些犯罪活动牵扯到全国范围内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2亿元。通过对犯罪事实和证据的彻底调查,这次行动成功打掉了多个诈骗窝点,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立下了汗马功劳。

公安机关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持高度关注,特别是对境外的相关人员。他们敦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认清形势,立即停止犯罪活动,自首归案,争取宽大处理。此外,公安机关还呼吁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和法律意识,切勿受到高薪招聘的诱惑前往境外从事诈骗活动,以免面临法律的严厉制裁。

这次行动的成功不仅为公安机关的打击犯罪工作树立了榜样,也向诈骗分子发出了强烈的警告。我们期待着公安机关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方面取得更多的胜利,维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权益,让社会更加安宁和公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