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广东茂名鳄鱼养殖场洪水后的鳄鱼搜捕行动

导读 近日,广东茂名市茂南区北界罗村的一家鳄鱼养殖场遭受了强降雨的冲击,导致部分围墙崩塌,一些鳄鱼趁机逃出。当地农业农村、应急、公安、消...

近日,广东茂名市茂南区北界罗村的一家鳄鱼养殖场遭受了强降雨的冲击,导致部分围墙崩塌,一些鳄鱼趁机逃出。当地农业农村、应急、公安、消防等专业力量迅速行动,展开了搜捕行动,经过4天的搜查,目前已成功捕获了62条鳄鱼。

14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发现鳄鱼养殖场内的水塘已排掉近七成的水,工作人员正积极利用声呐探测仪、无人机和人工网捞等方式,对剩余鳄鱼进行搜查和盘点。

据农业农村部门介绍,事发前,该养殖场共有71条鳄鱼,其中69条成年鳄鱼和2条幼年鳄鱼,品种为暹罗鳄。目前,当地各部门已联合加大搜查力度,扩大搜查范围,并对北界罗村、彭村湖水域等地进行围蔽措施。区、街道和村干部也积极宣传,呼吁村民加强防范意识,不要进入围蔽区域。

截止到15日20时,已经捕获了62条鳄鱼,其中60条成年鳄鱼和2条幼年鳄鱼。搜捕工作仍在进行中,为确保公众安全,相关部门将继续努力,保障当地居民的安宁。这次鳄鱼搜捕行动充分展现了应急部门的专业素养和高效协作,为保护生态环境和社区安全作出了积极努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