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延长对中国商品关税豁免期,中美贸易前景依然波澜不惊

导读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9月6日宣布,将继续延长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豁免期,此次延长适用于352项已恢复豁免的中国进口商品以及77种与新冠防...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9月6日宣布,将继续延长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豁免期,此次延长适用于352项已恢复豁免的中国进口商品以及77种与新冠防疫相关的商品。原计划的关税豁免期截止日期为今年9月30日,但现在已延长至12月31日。

这一决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因为它关系到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尤其是在特朗普政府时期通过《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征收的关税,旨在推动中国改善其贸易做法。特朗普政府时期对2200多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了关税,其中549项商品的关税豁免曾经被延长了一年,但所有豁免在2020年底到期。不过,2021年10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了对这些商品的重新豁免关税,并征询了公众意见。而在近半年之后,2022年3月2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最终确认了对这些商品中的352项的关税豁免期的延长。

这一决定在中美贸易关系方面产生了深远影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曾表示,中国政府认为美国的单边加征关税不仅对中国不利,也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当前,全球面临通货膨胀上升和经济复苏挑战的情况下,中方呼吁美国尽早取消全部对中国的加征关税,以促进中美双边经贸关系的正常发展。

中美贸易关系一直备受关注,特别是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波折和变化。虽然延长关税豁免期可能会减轻某些压力,但贸易争端的解决仍然需要继续努力,以实现更加稳定和可持续的中美贸易前景。这一决策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持续受到密切关注,以了解其对两国经济和全球贸易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