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抗厌氧菌抗生素与危重患者死亡风险增加相关

导读 根据 10 月 13 日发表在《欧洲呼吸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一种常见的临床实践可能会无意中伤害患者。该研究背后的密歇根医学研究人员团...

根据 10 月 13 日发表在《欧洲呼吸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一种常见的临床实践可能会无意中伤害患者。该研究背后的密歇根医学研究人员团队表明,施用具有抗厌氧菌活性的抗生素对肠道微生物群具有深远影响,并最终对危重患者产生不利影响。

“我们将肠道微生物群称为代谢和免疫‘器官’,当我们给患者服用抗厌氧抗生素时,我担心我们会导致一种隐藏形式的器官衰竭,”资深作者、医学博士、医学博士罗伯特迪克森说。密歇根大学威尔重症监护研究与创新研究所肺和重症监护医学和副主任。“我们的研究表明,耗尽这些‘好虫子’的肠道可能会导致更糟糕的临床结果。”

在论文中,研究人员发现,在重症患者中,早期使用抗厌氧抗生素的做法很普遍——在研究队列中观察到的 3,032 名患者中,约有三分之二接受了这种治疗。

“对于急诊科和重症监护室的病人,作为质量改进措施,人们一直非常关注‘使用抗生素的时间’,”迪克森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抗生素真的不能被视为一个单一的实体,因为它们对微生物组和我们的患者有很大不同的影响。接受抗厌氧抗生素的患者比没有接受的患者表现要差得多。我们认为给予哪种抗生素可能比给予它们的速度更重要。”

研究人员对 3,032 名重症患者进行了一项回顾性单中心队列研究,比较了早期接受和未接受抗厌氧菌抗生素治疗的患者。通过比较所有患者的 ICU 结果以及 116 名患者的肠道菌群变化,他们发现那些在住院早期接受抗厌氧菌抗生素治疗的患者预后更差,无论是在总生存期、无感染生存期还是无肺炎生存。

作者还发现了这些抗生素对肠道微生物组的显着影响——在住院期间,接受抗厌氧抗生素治疗的患者初始肠道细菌密度降低,随后微生物组肠杆菌科(一种常见细菌,许多它们是致病性的,会在免疫功能低下的宿主中引起机会性感染)。这些发现证实抗厌氧抗生素对肠道细菌群落具有显着影响。

虽然主要发现来自对人类的观察性研究,但该团队使用动物模型证实了结果。在两种不同的小鼠模型(肺炎和氧致肺损伤)中,接受抗厌氧抗生素治疗的动物表现更差。抗厌氧抗生素增加了小鼠对肠杆菌科肺炎的易感性,并增加了它们因氧中毒而导致的死亡率。

共同作者 Rishi Chanderraj 医学博士是 UM 传染病临床讲师,他是最初项目的首席研究员,并将在未来的研究中推进这项工作。

“在观察性研究中,死亡率差异总是存在由混杂引起的风险;也许接受抗厌氧抗生素的患者病情更严重,”他说。“但我们能够在两种不同的动物模型中重现这些发现,这一事实让我们相信这些发现是真实的。”

“没有人愿意对危及生命的感染患者不使用抗生素,”Chanderraj 说。“但我们的研究证实,过度使用抗生素的风险不仅仅是理论上的。我担心我们正在伤害我们的患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