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莫桑比克没有关于蛇咬伤的数据

导读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每年有 20,000 至 32,000 人在被蛇咬后死亡。这是河马、鳄鱼、大象、狮子和水牛造成的死亡人数总和 的五倍多。至少...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每年有 20,000 至 32,000 人在被蛇咬后死亡。这是河马、鳄鱼、大象、狮子和水牛造成的死亡人数总和 的五倍多。

至少,现有数据表明了这一点。但是,世界卫生组织 (WHO)承认,统计数据以及与蛇咬伤引起的非致命伤害和残疾相关的数据并不完整。并非所有被蛇咬伤的受害者都在医院接受治疗,尤其是在较贫穷的国家和社区。有些可能由传统医生治疗。其他人可能在接受任何治疗前死亡。

但是,如果没有准确的数据,很难看出世界卫生组织将如何实现其到 2030 年将因蛇咬伤导致的死亡和残疾减少 50% 的全球目标。例如,如果没有准确的数据,就很难确定哪些国家或地区需要财政资源或抗蛇毒血清.

我们想找到一种不同的方法来量化蛇咬伤。因此,我和莫桑比克卢里奥大学的同事们开始对莫桑比克北部德尔加杜角的九个乡村进行家庭调查。在此之前,莫桑比克唯一现有的蛇咬伤数据是从撒哈拉以南非洲其他国家的事件中推断出来的。这表明莫桑比克每年有 6996 起蛇咬伤病例和 319 人死亡。

我们的结果提供了一个非常不同且非常令人担忧的情况。根据我们的数据,我们推断出整个地区和整个莫桑比克的蛇咬伤数据。尽管被低估了(因为我们倾向于保守的方法),但它们使蛇咬伤的发生率增加了 10 倍,死亡人数增加了 30 倍。

需要进行紧急和广泛的调查,以进一步评估撒哈拉以南非洲蛇咬伤的全部范围,探索区域模式并制定缓解计划。获得此类数据至关重要: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蛇咬伤列为 A 类(最严重或紧急)被忽视的热带病。其 2030 年目标强调这是一个优先领域。但是如果没有准确的数据,如何检查这个指标呢?

收集数据

我们收集了 1,037 个家庭的数据。我们询问了人们在自己家中和邻居之间发生的蛇咬伤事件,以及有关蛇的种类、症状以及受害者接受了何种治疗(如果有的话)的详细信息。

报告有 296 起蛇咬伤,大多数(60%)由传统医生专门治疗;15% 的人去医院接受治疗,25% 的人在就医前死亡。

使用保守估计,我们假设我们的结果可以推断出整个莫桑比克农村,但考虑到城市地区不存在蛇咬伤,我们建议在德尔加杜角每年至少有 6,124 人成为蛇咬伤的受害者。其中至少有 791 人导致死亡。

在莫桑比克,我们推断每年至少有 69,261 人被蛇咬伤;至少有 8,950 人死亡,这意味着八分之一的蛇咬伤是致命的。相比之下,莫桑比克(人口超过 3000 万)每年有 37,000 人死于呼吸道感染和肺结核,而 21,000 人死于疟疾。

大多数(68%)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以自给农业为生。这意味着数百万人被蛇咬伤。该国拥有至少14 种具有医学意义的蛇类——它们的叮咬会导致死亡或截肢。对于非洲大陆的热带地区来说,这是相当标准的此类蛇数量。

该国医学上重要的蛇的数量、生活在农村地区的人口比例以及完全缺乏蛇咬伤发病率数据,使莫桑比克成为尝试量化和建模蛇咬伤数据的好地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