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ctDNA可以预测结肠癌复发的风险识别那些最有可能从化疗中受益的人

导读 路德维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他们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同事以及墨尔本沃尔特和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所 (WEHI) 的路德维希校友进行...

路德维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他们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同事以及墨尔本沃尔特和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所 (WEHI) 的路德维希校友进行的一项研究检查了循环肿瘤 (ct)DNA 是否可以始终如一地预测手术后的疾病复发用于 II 期结肠癌。它还试图解决对此类患者进行术后化疗的必要性的争论。

研究人员——包括路德维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博士/博士。WEHI 的学生和共同主要作者 Joshua Cohen、PI Nickolas Papadopoulos 和联合主任 Bert Vogelstein 和 Ken Kinzler,以及 Jeanne Tie 和 Peter Gibbs — 于 6 月 4 日在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报告,并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NEJM ) 认为 ctDNA 可以预测这些患者的复发风险,从而确定最有可能从化疗中受益的患者。

ctDNA 由垂死的肿瘤细胞释放到血液和其他体液中,最近已成为科学家们竞相开发用于癌症早期检测和治疗的微创诊断技术的焦点。目前的研究源于 2010 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举行的路德维希结肠癌会议,当时 Gibbs(当时是墨尔本路德维希分部的资深科学家)首次听到 Vogelstein 描述了他的团队在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中检测 ctDNA 的努力。切除结肠癌的肝转移灶。他们发现,那些生物标志物水平最高的人最有可能复发。

Vogelstein 有兴趣证实这些发现。Gibbs 是一位在治疗结肠癌和进行临床研究方面具有专业知识的临床医生,他可以接触到进行更大规模、确证性研究所需的许多患者,以及收集和储存肿瘤和血液样本以供分析的基础设施,并结合全面的关于他们的治疗和结果的数据。对两位研究人员来说,合作似乎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到 2011 年,这对夫妇与 Jeanne Tie 及其 Ludwig 实验室和主办机构的其他人合作,在该研究中招募了第一批患者,并很快扩大了他们的项目范围,获得了包括 Conrad N. Hilton 在内的外部资助者的支持基金会和澳大利亚政府机构。2015 年,他们的努力成为希尔顿基金会和路德维希癌症研究中心发起的一项为期五年、耗资 1000 万美元的结肠癌预防和早期检测计划的核心临床项目。除了 Ludwig-Hilton 倡议的支持外,该倡议还在继续快速推进,并得到多个公共和私人资助机构的额外支持。

NEJM报道的这项研究确定,ctDNA 检测是一种足够灵敏的方法,用于检测微转移或远离原始肿瘤的恶性生长,这些肿瘤可能会导致癌症复发。这证实并大大扩展了研究小组在 2016 年在《科学转化医学》中报告的发现,该发现表明 ctDNA 检测可以检测 II 期结肠癌手术后的残留疾病,并可用于指导治疗。

对于NEJM研究,研究人员招募了 455 名 II 期结肠患者癌症并在手术后将他们随机分配,其中 153 人接受标准护理(包括监测复发),302 人在手术后七周内接受 ctDNA 血液检测。后一组患者只有在血液中检测到 ctDNA 时才接受以氟嘧啶或奥沙利铂为基础的化疗。ctDNA 指导组中只有 15.3% 的患者接受了化疗,而标准管理组中这一比例为 27.9%。两组的两年和三年无复发生存率相似。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员还证明,仅治疗 ctDNA 检测呈阳性的患者总体上减少了化疗的使用,在不影响无复发生存期的情况下避免了那些不需要治疗的患者相关毒性。这无疑会让许多被诊断为 II 期的患者松一口气结肠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