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多吃柑橘类水果是预防痴呆症的简单方法

导读 日本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 表明,柑橘爱好者不太可能患上与年龄相关的认知障碍和痴呆症。在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的这项

日本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 表明,柑橘爱好者不太可能患上与年龄相关的认知障碍和痴呆症。在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发现,吃橙子、柠檬、葡萄柚和酸橙等的老年人可以将患痴呆症的风险降低四分之一以上。

这项长达七年的研究研究了日本 13,000 多名老年人的数据,其中包括他们的饮食和大脑健康。在此期间,研究小组检查了他们的柑橘类水果消费率,以及他们是否出现了某种形式的认知障碍——包括痴呆症。结果是积极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食用柑橘类水果与改善记忆力和大脑健康之间存在直接联系。在参与研究的成年人中,那些吃柠檬、酸橙和橙子的人与每周只吃不到两次的人相比,每天吃的人患痴呆症的几率至少降低了 23%。此外,那些不经常吃柑橘类水果的人有出现与年龄相关的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

据研究人员称,经常吃橙子和柠檬的人所表现出的神经保护作用可以追溯到川楝素,这是一种主要存在于各种柑橘类水果果皮中的增强大脑功能的类黄酮。基于对该化合物的早期研究,基于动物研究,已发现川楝素可以减缓甚至逆转与年龄相关的认知障碍和记忆力减退的迹象。

这种生物效应是对 nobiletin 众多健康益处的又一补充,例如:

消炎(药。多项研究已经确定了 nobiletin 及其代谢物的抗炎特性。特别是,一项研究表明,它可以抑制某些促炎蛋白的表达。在一项离散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 nobiletin 能够减轻哮喘大鼠气道中的炎症,而另一项研究发现它可以降低 UVB(紫外线-B)射线引起的炎症的严重程度。

抗癌。研究表明,nobiletin 含有抗增殖特性,即减缓细胞异常增加的能力。基于肝脏、胃、结肠和前列腺上的癌细胞系,它还显示出针对某些癌症的有希望的结果。

胆固醇降低。Nobiletin 可以通过阻止脂肪巨噬细胞的形成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这些细胞附着在动脉壁上,增加了动脉粥样硬化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研究中总结说:“一些生物学研究表明,柑橘可能对认知障碍有预防作用,但没有研究检查柑橘消费与痴呆症发病率之间的关系。 ”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频繁食用与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有关。”

其他有益于大脑健康的食物

对大脑健康有益的不仅仅是柑橘类水果。这里有一些适合搭配酸果的食物——并为大脑提供了一层额外的保护。

绿叶蔬菜。菠菜和其他绿叶蔬菜是镁的重要来源,可以改善大脑的血液循环。

蓝莓。众所周知,蓝莓中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身体免受氧化应激和有毒污染物的侵害。这两种疾病尤其会给大脑带来麻烦,因为它们与痴呆和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有关。研究还表明,蓝莓可以提高学习能力以及运动技能。

牛油果。鳄梨酱的主要成分也是大脑健康的关键成分:它含有有助于调节大脑血液流动的健康脂肪。

当然,还有其他水果和蔬菜可以帮助促进大脑健康。关键是定期吃(并享受!)它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