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肠癌干细胞如何逃避抗血管生成治疗

导读 由 Ludwig Lausanne 的 Tatiana Petrova、Jeremiah Bernier-Latmani 和校友 Christoph Cisarovsky 领导的一个团队发现了一种新机...

由 Ludwig Lausanne 的 Tatiana Petrova、Jeremiah Bernier-Latmani 和校友 Christoph Cisarovsky 领导的一个团队发现了一种新机制,肠道肿瘤中的干细胞通过该机制产生新血管并逃避抗血管生成治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 A (VEGFA) 是健康和恶性血管生成的重要支持者。但抗 VEGFA 疗法在对抗许多癌症方面取得了喜忧参半的效果,包括结直肠癌 (CRC)。

在抵抗抗 VEGF-A 治疗的 CRC 肿瘤中,与对治疗敏感的那些相比,肠干细胞(或上皮祖细胞)倾向于通过 WNT 通路发出强烈的信号。Petrova 和她的团队在小鼠模型中探索了这种正常和癌变的 WNThigh 细胞如何维持其血管支持。他们在 5 月发表在Nature Cardiovascular Research上的一篇论文中报告说,这两种类型的祖细胞都位于富含氧气并被不依赖 VEGFA 的血管包围的肠道壁龛中。

癌性上皮祖细胞的增殖诱导了一种名为 apelin 的小蛋白质的产生,这会触发内皮细胞从远端静脉迁移到祖细胞生态位,在那里它们填充现有的血管。这支持上皮祖细胞和独立于 VEGFA 的血管网络的协调生长。apelin 的缺失会抑制祖细胞增殖、生态位氧合和肿瘤生长,这表明一种治疗抗 VEGFA 阻断的 CRC 肿瘤的新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