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良好睡眠卫生的好处

导读 良好的睡眠和昼夜节律健康是相互依存的,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但是,全球约有 62% 的成年人表示他们睡得不好。超过 40% 的人表示他们...

良好的睡眠和昼夜节律健康是相互依存的,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但是,全球约有 62% 的成年人表示他们睡得不好。超过 40% 的人表示他们的睡眠在过去五年中变得更糟。

环境因素是导致这些睡眠和昼夜节律紊乱的原因之一。惠康睡眠顾问、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神经科学教授马特琼斯说:“我们身心世界的几乎每个方面都有可能改变或损害我们睡眠的时间、一致性和质量,以及昼夜节律系统;反之亦然。

“例如,如果运动的时间与就寝时间相关,那么锻炼是好的;如果光线、噪音和空气污染与试图睡觉的同时发生(问问周围有交通的人),那么压力可能会对睡眠和昼夜节律产生完全健康的影响,除非它变成慢性的。”

但这些因素对人们的影响可能因年龄、潜在的生物脆弱性以及社会和文化背景而有所不同。

“我们的社会经济环境可能会导致压力——从一般的生活挑战到我们所扮演的角色,比如成为新父母,”维康的生活体验专家顾问和肯尼亚内罗毕的同伴顾问 Veronica Wanyee 说。“我们还需要考虑文化因素,比如有多少人在一个特定的房间里睡觉,以及这对睡眠有何影响。”

此外,研究表明,在我们更广泛的环境中发生的事情,例如全球流行病或不断升级的气候危机,也会加剧睡眠问题。

睡眠如何影响心理健康?

睡眠和昼夜节律紊乱与几乎所有类型的精神障碍有关——包括焦虑、抑郁和精神病。这些干扰可以预测精神障碍的发作,并作为复发的最早迹象之一。

曾亲身经历过睡眠障碍的维罗妮卡说:“从主观角度来看,睡眠不足似乎会对我们处理事物的方式、身体的调节和内感受产生负面影响,进而恶化我们的心理健康。

“睡眠挑战本身可能会给经历这些挑战的人带来担忧和压力,这可能会导致焦虑和抑郁情绪。”

新出现的证据表明,治疗睡眠障碍可以缓解精神障碍的症状,反之亦然。例如,研究表明失眠的认知行为疗法 (CBT-I)——一种帮助人们睡得更好的干预措施——也可以改善精神障碍的症状。CBT-I 有多个组成部分,包括如何练习良好的睡眠卫生等教育策略、如何控制担忧等认知策略以及刺激控制和放松技巧等行为策略。

什么是睡眠卫生?

睡眠卫生包括创造一个卧室环境和练习被认为可以促进更好睡眠的行为,例如:

暴露在日光下

有固定的起床时间

下午避免摄入咖啡因,避免或减少饮酒

避免电子设备发出蓝光

每周锻炼几次

使用耳塞阻挡噪音

使用遮光窗帘或眼罩遮挡光线

虽然睡眠卫生并不总能解决睡眠问题,但它已被证明有益于睡眠质量和精神障碍症状。一项涉及大学生的研究发现,针对改善睡眠卫生和睡眠质量的干预措施可能对学生的幸福感和心理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然而,当谈到睡眠卫生的最佳实践时,马特说,“我们应该避免过于规范。” 个人应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睡眠卫生习惯。

“关于睡眠的一大优点——也是测量和调节睡眠背后的挑战之一——是它是一件非常私人的事情,”他继续说道。“例如,我喜欢漆黑的卧室,而我的妻子更喜欢光线。我认为最重要的习惯之一就是放松,享受睡眠的可能性。不幸的是,对很多人来说,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如果​​你担心关于睡眠过多,它会逃避你。不要执着于完善你的睡眠——但良好的睡眠是健康、快乐生活的一部分。

对于维罗妮卡来说,最有用的做法是“在睡前至少一小时减少或消除屏幕时间,专门为此使用睡眠空间,并在睡前调节温度和光线。”

“一致的例行程序最终可能会成为第二天性,并确保我们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最大限度地提高快速眼动(REM) 睡眠,让我们的思想和身体恢复活力,”她说。“虽然我们无法完全控制可能影响我们心理健康的所有因素,但我们可以尽我们所能帮助提供最大的保护。”

我们如何改善睡眠和心理健康干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