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焦虑抑郁在梅尼埃病眩晕中得分上升

导读 根据发表在《耳鼻喉科头颈医学和外科杂志》9-10月刊上的一项研究,与对照组相比,梅尼埃病(MD)患者和良性位置阵发性眩晕(BPPV)患者的焦虑和...

根据发表在《耳鼻喉科头颈医学和外科杂志》9-10月刊上的一项研究,与对照组相比,梅尼埃病(MD)患者和良性位置阵发性眩晕(BPPV)患者的焦虑和抑郁平均得分更高,焦虑和抑郁的严重程度更高。

来自伊朗拉什特归兰医科大学的Mahtab Raji Lahiji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病例对照研究,涉及177名年龄在18至65岁之间的个体,以检查MD患者与健康对照组和BPPV患者相比,MD患者的焦虑和抑郁频率。

研究人员发现,与对照组相比,MD组和BPPV组的焦虑和抑郁平均得分较高,焦虑和抑郁的严重程度更高。MD组与BPPV组的平均焦虑评分和焦虑严重程度较高,而在抑郁症患者中,MD组与BPPV组的平均焦虑评分和焦虑严重程度较高。在控制潜在变量后,MD和BPPV对焦虑的影响与对照组相比是显着的。

“MD和BPPV患者的心理障碍患病率,包括焦虑和抑郁,高于健康个体,这需要医生的特别关注,”作者写道。“此外,根据我们的结果,MD患者比BPPV患者更频繁地发生心理障碍,更严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