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遗传缺陷导致牙釉质畸形

导读 根据在 UZH 牙科医学中心进行的一项研究,某种分子的突变会导致小鼠牙釉质的结构和矿物质成分严重受损。研究人员结合了遗传、分子和成像...

根据在 UZH 牙科医学中心进行的一项研究,某种分子的突变会导致小鼠牙釉质的结构和矿物质成分严重受损。研究人员结合了遗传、分子和成像技术。

牙釉质是自然界中发现的最坚硬的有机组织。它具有非常复杂的结构,由称为成釉细胞的牙齿专有细胞产生的矿物质和牙釉质特异性蛋白质组成。然而,与牙釉质一样坚固,它仍然容易受到损坏:牙釉质缺陷是最常见的牙齿问题之一,并且会导致牙齿疼痛敏感和蛀牙风险增加。

专注于 Adam10 分子

苏黎世大学牙科医学中心的一组研究人员现在首次确定了导致严重牙釉质缺陷的关键基因网络。

使用各种转基因小鼠模型,科学家们分析了与 Notch 信号通路密切相关的 Adam10 分子的作用。这种信号通路能够实现相邻细胞之间的交流,对胚胎发育至关重要,并且在中风和癌症等严重人类疾病的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详细研究 Adam10/Notch 信号在牙釉质形成和病理学中的作用,并分析基因突变后牙齿中的细胞和牙釉质结构改变,研究人员使用了最先进的遗传、分子和成像工具.

牙釉质结构和矿物成分缺陷

科学家们能够证明受损的 Adam10/Notch 功能与牙釉质缺陷之间存在密切联系。“携带 Adam10 突变的小鼠的牙齿有严重的牙釉质缺陷,”牙科医学中心口腔生物学教授、这项研究的负责人 Thimios Mitsiadis 说。“Adam10 缺失会导致成釉细胞解体,进而导致牙釉质的结构和矿物成分出现严重缺陷。”

因此,Adam10 依赖性 Notch 信号不仅涉及严重的病理状况,还涉及发育中组织(如牙齿)的组织和结构。

预防和治疗的新途径

根据 Mitsiadis 的说法,了解控制牙齿发育的遗传密码、了解牙釉质形成过程中的分子连接知识以及导致牙釉质畸形的突变的影响为预防和治疗领域开辟了新的视野。

“牙釉质修复和从头形成的要求非常复杂,但针对受损牙釉质形成的新基因和药物工具将使 我们能够在未来显着改善牙科护理。”

该研究发表在iScience 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