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研究人员确定了预防抗生素引起的听力损失的潜在治疗靶点

导读 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新的方法来研究为什么抗生素会导致人类毛细胞死亡和永久性听力损失。在最近发表在Developmental Cel...

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新的方法来研究为什么抗生素会导致人类毛细胞死亡和永久性听力损失。

在最近发表在Developmental Cell上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解释了他们如何确定毛细胞中的自噬通路,该通路与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引起的永久性听力损失有关。研究人员还开发了第一批对氨基糖苷类引起的听力损失不敏感的实验室模型之一。

“这项工作确定了多种潜在的治疗靶点,用于预防由氨基糖苷类引起的听力损失,”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助理教授赵波博士说。

耳毒性——药物引起的听力损失——是人类听力损失的主要原因之一。在,超过 4800 万人遇到听力问题。

近一个世纪以来,氨基糖苷类一直用于治疗严重感染。尽管该药物是一种治疗危及生命的感染的一线药物——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由于其成本低且抗生素耐药性发生率低,但据报道它会导致 20-47 岁人群的毛细胞死亡和随后的永久性听力丧失% 的患者,但潜在的机制尚不清楚。毛细胞负责内耳的声音接收。

赵的实验室研究听力损失的分子机制,他使用生化筛选来识别在毛细胞中发现的蛋白质。他们首先发现氨基糖苷类与听觉感知所需的蛋白质 RIPOR2 结合。

“由于氨基糖苷类特异性触发 RIPOR2 在毛细胞中的快速定位变化,我们假设 RIPOR2 对于氨基糖苷类诱导的毛细胞死亡至关重要,”赵说。

研究人员在实验室开发了一个模型,该模型具有正常的听力,但 RIPOR2 的表达显着降低。通过这些实验,赵说该模型在氨基糖苷类药物治疗后既没有明显的毛细胞死亡,也没有听力损失。

“然后我们发现 RIPOR2 调节毛细胞中的自噬途径。知道了这一点,我们开发了其他实验室模型,没有表达几种关键的自噬蛋白,这些蛋白在用抗生素治疗时没有表现出毛细胞死亡或听力损失,”Jinan Li 说,博士,赵实验室博士后,论文第一作者。

该研究的作者说,这项研究中鉴定的蛋白质可能会在未来的研究中用作预防氨基糖苷类药物引起的听力损失的药物靶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