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产前类固醇治疗可以提高生存率减少极早产儿的并发症

导读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出生前的类固醇治疗似乎可以提高极早产儿的生存率并减少并发症。对有早产风险的妇女进行产前类固醇治疗,可使胎肺成熟,...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出生前的类固醇治疗似乎可以提高极早产儿的生存率并减少并发症。对有早产风险的妇女进行产前类固醇治疗,可使胎肺成熟,并已被证明可提高妊娠 24 至 34 周出生婴儿的存活率并减少并发症。然而,之前对 22 至 23 周出生的婴儿(死亡和残疾风险最大的婴儿)的治疗研究尚无定论。

该研究由位于普莱森特山的中密歇根大学和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的医学博士 Sanjay Chawla 及其 17 个美国研究机构的同事进行。它出现在JAMA Network Open中。

在研究中 431 名婴儿的母亲中,110 名未接受类固醇倍他米松治疗,80 名接受部分治疗(一剂),241 名接受完全治疗(两剂间隔 24 小时)。

在接受完全治疗的婴儿中,53.9% 的婴儿存活到出院,相比之下,接受部分治疗的婴儿为 37.5%,未接受治疗的婴儿为 35.5%。与未接受治疗的婴儿相比,接受全面治疗的婴儿存活的可能性高出 1.95 倍,没有出现严重并发症(如脑部严重出血、严重肺部疾病(支气管肺发育不良)、脑囊肿、严重肠道炎症(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或视网膜血管异常生长(需要治疗的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研究作者得出结论,他们的结果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支持在 22 周时对有分娩风险的孕妇进行产前类固醇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