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再次考察地面沉降情况,并召开会议讨论处置工作

导读 6月4日,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和市长张工再次前往津南区八里台镇,察看局部地面沉降的处置进展,并在指挥部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和部署相关工...

6月4日,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和市长张工再次前往津南区八里台镇,察看局部地面沉降的处置进展,并在指挥部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陈敏尔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靠前指挥,科学应对,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攻坚克难,争分夺秒,全力做好调查原因、紧急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和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会议上,市领导王力军、衡晓帆、李文海、杨兵、范少军、王建国也参与了讨论。

自5月31日津南区八里台镇部分地面沉降事件发生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连日来,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调度、靠前指挥,成立了处置道路地面沉降工作指挥部,组织多个部门开展现场工作,包括应急管理、住建、规划资源和城市管理等。第一时间进行了有关群众的疏散安置工作,并进行了工程施工、地质监测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国家自然资源部、应急管理部等部门也派遣了专家前往现场提供指导。目前,受影响的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地面沉降的趋势也有所减缓,前期采取的应急措施初见成效,后续工作正在有序紧张地进行中。

陈敏尔和张工在工程作业现场仔细了解地面沉降、楼体倾斜、施工进展和地下管网设施安全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钻探技术装备的运行和作业进展。陈敏尔对现场施工人员表示慰问,并嘱咐相关方面要做好施工保障工作,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现场施工,找到地面沉降的源头和地下水流失位置,并进行精确的封堵和加固,有效遏制沉降趋势。

随后,在指挥部的会议上,陈敏尔主持了讨论,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情况汇报和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和部署了八里台镇地面沉降的应对和处置工作。

陈敏尔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区两级在应对和处置工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向国家有关部门和专家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始终将人民的利益和安全放在首位,充分认识地面沉降处置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克服地下深处勘查和缺乏成熟经验等困难和挑战,科学和稳妥地开展各项工作。要尽快查明地面沉降的原因,组织相关领域的地质、工程和建筑专家进行研讨,对现场地质条件进行专业论证,科学查找成因,为后续的处置工作提供重要依据。要继续采取精准有效的工程措施,调动先进设备和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施工,进行封堵和加固。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受影响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妥善转移和安置居民,及时了解群众的需求,优化和细化服务措施,加强生活物资的调配,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开辟医疗绿色通道,认真做好老年人、中高考生、基础病人和婴幼儿等特殊需求群体的服务工作。要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持续加强地质监测,深入排查燃气、水务、电力、电信等地下管网的安全隐患,严格控制现场,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发现、控制和化解风险。要继续做好解疑释惑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分工负责,压实责任,密切配合,确保应急指挥体系的高效运转,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地开展,维护社会秩序的稳定。

张工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落实市委的工作要求,在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住建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专家组的作用,充分利用专业队伍和技术装备,加强监测和预测,科学分析原因,采取精准的措施。要珍惜和感谢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精心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统筹安排好转移群众的衣食住行和工作学习等各方面需求,加强老年人、中高考生、基础病人和婴幼儿等特殊需求群体的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听取群众诉求的工作机制和有效渠道,针对性研究相关政策,不断细化和完善方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上,市政府秘书长、市有关单位、津南区负责同志以及国家和市级的专家也参与了讨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