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财新制造业PMI强劲推动油价反弹,金价长期支撑牢固,期货交易市场成交量大幅增长

导读 近日,商品期货市场呈现普遍上涨的态势。铁矿石、棉花等品种上涨超过5%,纯碱、焦煤、热卷、尿素涨幅超过3%,短纤、焦炭、PTA、螺纹钢也有...

近日,商品期货市场呈现普遍上涨的态势。铁矿石、棉花等品种上涨超过5%,纯碱、焦煤、热卷、尿素涨幅超过3%,短纤、焦炭、PTA、螺纹钢也有超过2%的涨幅。

其中,财新制造业PMI的强劲表现推动了油价的反弹。数据显示,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重新进入扩张区间。这一数据引发了人们对欧佩克+是否会采取干预措施以支撑油价的猜测。虽然预计欧佩克+在6月4日的会议上不会宣布减产,但该集团的乐观言论可能会持续存在。

另外,金价虽然略有高估,但从长期来看仍然具备坚实的支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基金经理Greg Sharenow认为,尽管黄金近期下跌,但其价格仍然过高,未来可能会进一步下跌。然而,与通胀挂钩的国债相比,黄金仍具有坚实的长期支撑。债券实际收益率可能会在较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这对黄金构成了一定的压力。此外,通过各国央行将资产分散到美元资产之外的趋势,也为黄金的长期前景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在期货市场方面,中国期货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全国期货交易市场成交量同比增长了75.16%。成交量达到了825,226,487手,成交额为5,037.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5.60%和75.16%。同时,1至5月全国期货市场的累计成交量为3,160,944,966手,累计成交额为21,542.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80%和27.77%。

此外,纯碱期货主力合约的最低价已触及氨碱企业成本线,但与联碱和天然碱企业的成本仍有400元/吨以上的利润空间。近期纯碱市场多空消息频繁发酵,涉及远兴装置、大型碱厂计划检修、中建材招标、碱厂封单涨价等信息。尽管这些消息仍需进一步验证,但已经对市场情绪产生了积极影响。

总体而言,财新制造业PMI的强劲表现推动了油价反弹,金价虽然短期略有下跌,但从长期来看仍然具备坚实的支撑。期货交易市场成交量大幅增长,展现出市场参与度的提升。纯碱期货市场也受到多空消息的影响,市场情绪较为积极。这些因素都对当前的商品期货市场产生了重要影响,值得投资者关注和研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