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传统美德绽放光彩,叶榭老年人幸福生活:学习、乐趣与互助

导读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丰富叶榭镇四村村内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有爱的氛围,四村村积极开展了各类特色...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丰富叶榭镇四村村内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有爱的氛围,四村村积极开展了各类特色老年活动。

老有所学,生活有“知”有味

为进一步关心四村村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并提供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服务,村里邀请了社区教育志愿者顾秋英开展了一次名为“老年人运动养生”的知识讲座。通过这次讲座,老年人们了解到了保持健康的重要性,以及生活习惯对健康状况的影响,同时也学到了许多医学保健知识。

老有所乐,生活多姿多彩

最近,松江区乡村文化走亲专项活动在四村村的老年活动室上演。听说村里有送戏下乡,而且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大雷雨》全场演出,村民们纷纷涌来。活动室早早座无虚席,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引来了老人们的热烈掌声。这场文化盛宴不仅满足了群众精神文明和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让群众更便捷、更直接地感受到叶榭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发展,共享了文化惠民的新成果。

老有所助,生活有情有义

四村村定期组织走访慰问困难侨眷。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村内一对侨眷老夫妻患有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服药。由于年事已高,而子女不在身边,日常的药物配药成了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四村村党总支书记丁鸥立即安排本片区的村干部和网格长结对帮扶,定期关注老人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如何让老年人的生活过得幸福、快乐一直是四村村工作的重点之一。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老年人开辟了一方兴趣天地,也为老年人排忧解难,给予了心灵关爱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