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辽宁多地发生龙卷风:13人受伤,高铁延误、旅客滞留

导读 6月1日13时左右,辽宁省阜新市发生龙卷风,导致部分房屋、车辆、供电线路和绿化树木受损。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相关灾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6月1日13时左右,辽宁省阜新市发生龙卷风,导致部分房屋、车辆、供电线路和绿化树木受损。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相关灾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铁岭开原市金沟子镇也遭遇了龙卷风,造成13人受伤,附近村庄的房屋也受到了损害。当地消防、公安等部门已经前往现场展开救援工作。目前已有60多处房屋受损,农业受损面积约4000亩。受伤的13人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具体的灾情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次龙卷风导致多趟高铁列车延误或停驶,旅客滞留等问题也随之出现。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今天东北地区受到冷涡过境的影响,除了引发沙尘天气外,还引发了强对流天气,尤其是辽宁中东部和吉林中东部地区。该地区大气中存在不稳定能量和高低层温差,并且存在一定的垂直风切变,因此局部地区出现了极端大风现象。

关于龙卷风的防御措施,当遭遇龙卷风袭击时,最安全的地方是寻找地下掩体,如地下室或安全的房间;如果没有地下避难所或安全房间可用,选择没有窗户的小房间或坚固建筑物的最低层走廊也较为安全。

如果在驾驶车辆时遭遇龙卷风,请立即前往最近的坚固建筑物避难。

如果在户外时遭遇龙卷风,请迅速寻找最近的避难场所或坚固建筑物。

如果在驾驶时出现被狂风卷起物体的情况,请立即停车并采取应急措施:保持车内并系好安全带,保持头部低于窗户,并最好用双手或毯子遮盖头部。如果可以安全地到达附近的低洼区域,则离开车辆,趴在低处的平地上,并用双手保护头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