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23年高考即将到来,考点周边酒店预订量迎来高峰

导读 距离全国统一高考还有三天的时间,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盛加骏一家已提前入住了考点周边的酒店。尽管他们家离考点并不远,但由于酒...

距离全国统一高考还有三天的时间,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盛加骏一家已提前入住了考点周边的酒店。尽管他们家离考点并不远,但由于酒店距离考场仅有20米的距离,盛加骏的妈妈早早预定了酒店房间。这家经济型酒店因其靠近上海市杨浦职业技术学校考点,一直是考生家长预订高考房的首选。

考点周边酒店的预订量随着2023年全国统一高考的临近进入了高峰期。据多家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考场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4倍,可供中午小憩的钟点房预订量更是同比增长超过3倍。

根据携程的数据显示,高考房预订热门城市中,北京和上海分别位居前两位,预订量相比去年同期实现了倍增。在考场周边钟点房预订热门城市中,上海排名全国第一。

对于家长来说,“高考房”的房号也备受关注,许多家长青睐带有"985"、"211"等吉利数字的房间号码。此外,一些家长还避开数字"8"的楼层,选择数字"7"的楼层,因为"七上八下"象征着好运,希望孩子能取得好成绩。

一些旅游平台还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例如设立"高考能量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免费的应急文具包、行李寄存、避雨避暑和免费饮水等服务。一些品牌门店也推出一系列优待服务,如凭准考证入住可获赠文具包或能量包,考生入住优先提供静音房,提醒考生出门等。

然而,对于是否有必要预订"高考房",专家们意见不一。有专家表示,高考期间,考生最好保持正常的作息规律,刻意换地方可能会影响休息效果。同时,也有专家认为,预订"高考房"是一种市场行为,家长应该保持平常心,给予考生最好的鼓励,不必盲目跟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和考生个人意愿来决定是否预订。

也有许多家长并没有预订"高考房"。例如,华东师大一附中的学生家长袁强表示:“班级里有热心家长组织了团购高考房,但我们不想打破孩子的正常作息规律,所以没有参加。高考当天,我们会提前踩点考场路线,并打算早早出发送孩子过去。”由于高考三天都是工作日,一些家长选择自己安排交通,以确保孩子顺利到达考场。

无论是否预订"高考房",最重要的是家长给予考生足够的支持和鼓励,保持平常心,让考生在高考期间保持良好的状态,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