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早产儿益生菌处方可降低疾病风险

导读 新的研究显示,新生儿病房的早产儿可以直接在他们的胃中接受个性化的细菌处方,以改善健康并降低疾病风险。根据两年前欧洲儿科胃肠病学肝病...

新的研究显示,新生儿病房的早产儿可以直接在他们的胃中接受个性化的细菌处方,以改善健康并降低疾病风险。

根据两年前欧洲儿科胃肠病学肝病学和营养学会 (ESPGHAN) 的有条件推荐,益生菌在世界各地的一些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 (NICU) 中给予。

许多益生菌,通常包括双歧杆菌,被认为可以改善婴儿肠道中“健康”与“非健康”细菌的平衡。

纽卡斯尔大学和纽卡斯尔泰恩医院 NHS 基金会信托基金的专家今天发表在《自然微生物学》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益生菌不会给出统一的结果。这增加了益生菌处方需要更好地适应个别婴儿的需求以改善他们的健康和生存的可能性。

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研究

在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一项研究中,由新生儿临床医生和科学家组成的纽卡斯尔团队检查了 123 名在妊娠 32 周之前出生的婴儿的肠道微生物组——胃和肠道中存在的各种细菌。 70.

他们使用从位于纽卡斯尔大学的 Great North Neonatal Biobank 获得的粪便样本,使用一种称为宏基因组测序的技术来识别存在的细菌种类。

他们的结果分为三组:在常规使用益生菌之前出生的婴儿;那些给予益生菌 Infloran 的人;和那些给予Labinic的。科学家们发现服用益生菌的婴儿粪便中的益生菌数量较多。

该团队还调查了影响肠道菌群的已知因素,例如出生方式(阴道或剖腹产);喂养方式(母乳或配方奶);抗生素的使用以及益生菌的摄入。

与肠道微生物组受母乳喂养和阴道分娩影响最大的足月婴儿相比,影响早产儿肠道菌群形成的最重要因素是益生菌的存在。因此,科学家们能够推断出益生菌对重症监护中的早产儿尤为重要。

当他们进行进一步分析和实验室测试以检查两种不同益生菌对婴儿肠道上皮细胞的影响时,他们惊讶地发现了截然不同的反应。

纽卡斯尔大学转化和临床研究所的负责人克里斯托弗·斯图尔特博士说:“鉴于益生菌是有意使用的活细菌,因此在某种程度上预计它们会影响早产儿肠道微生物组。

“没有预料到的是这种影响对早产儿自身肠道细胞的影响程度,我们发现当接触接受益生菌的婴儿的粪便时,这些细胞会以一种独特的方式相互作用。”

个性化医疗方法

该研究的结果强调了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可能采用个性化医疗方法的必要性,根据对婴儿肠道菌群和其他因素的分析,以确定细菌的混合情况,为婴儿提供定制的益生菌。

劳伦贝克博士 纽卡斯尔大学医学院的学生说:“可能没有一种适合所有益生菌。不同的益生菌含有不同的菌株,不同的剂量,因此,它们将对肠道产生不同的影响婴儿的菌群发育。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选择益生菌很重要,因为每种不同的产品,即使在表面上看起来可能含有相似的细菌,也可能对婴儿肠道的结构和功能产生非常不同的影响。”

纽卡斯尔团队现在将继续他们的工作,检查益生菌是否可以预防早产儿疾病。

纽卡斯尔皇家维多利亚医院新生儿科顾问、该研究的共同资深作者珍妮特·贝林顿博士说:“临床上,我们对益生菌改善肠道健康的潜力很感兴趣,而目前专注于健康婴儿的研究强调了它们正在产生影响。

“我们很高兴能够继续这项重要的工作,以了解益生菌对患有肠道疾病的婴儿的影响,希望这将在不久的将来带来更加个性化和有效的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