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过多的咸味食物会使身体承受压力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含有大量盐分的饮食会增加压力水平。科学家在对老鼠的研究中发现,高盐饮食会使应激激素水平增加 75%。专家们希望这些...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含有大量盐分的饮食会增加压力水平。

科学家在对老鼠的研究中发现,高盐饮食会使应激激素水平增加 75%。专家们希望这些发现将鼓励对围绕盐消费的公共卫生政策进行审查,以期制造商减少加工食品中的盐含量。

盐摄入量

成人的推荐盐摄入量是每天少于 6 克,但大多数人通常摄入约 9 克。这会导致血压升高,从而增加心脏病发作、中风和血管性痴呆的风险。

虽然高盐饮食对心脏和循环系统的影响已得到充分证实,但人们对高盐饮食对人行为的影响知之甚少。

荷尔蒙

为了研究这一点,爱丁堡大学的专家使用了通常吃低盐饮食的老鼠,并给它们高盐食物以反映人类的典型摄入量。

他们发现,不仅静息应激激素水平增加,而且小鼠对环境压力的激素反应是正常饮食小鼠的两倍。

盐的摄入增加了大脑中产生蛋白质的基因的活性,这些蛋白质控制着身体对压力的反应。

专家表示,已经在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了解高盐摄入量是否会导致其他行为变化,例如焦虑和攻击性。

该研究发表在《心血管研究》上。

“人如其食,了解高盐食物如何改变我们的心理健康是改善幸福感的重要一步。我们知道吃太多盐会损害我们的心脏、血管和肾脏。这项研究现在告诉我们,高盐我们食物中的盐分也会改变我们的大脑处理压力的方式,”爱丁堡大学心血管科学中心的肾脏生理学教授 Matthew Bailey 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