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智能音箱对孩子安全吗

导读 每隔一段时间,一个涉及孩子和 Alexa 或 Google Assistant 智能扬声器的故事就会登上新闻周期。这些故事通常是轻松愉快的,但偶尔也会...

每隔一段时间,一个涉及孩子和 Alexa 或 Google Assistant 智能扬声器的故事就会登上新闻周期。这些故事通常是轻松愉快的,但偶尔也会出现令人讨厌的转折。我们应该让孩子使用智能音箱吗?

因特网应他们的要求

如果您有年幼的孩子,您可能不会让他们完全不受限制地访问互联网。这是非常有道理的,也是明智之举。然而,人们通常不会以同样的方式看待智能音箱。

智能扬声器或智能显示器与网络浏览器并没有您想象的那么不同。您不是使用键盘输入搜索词,而是使用语音。谷歌或 Alexa 无法从几个结果中浏览,而是大声朗读第一个结果。

这就是一个向 Alexa 提出挑战的 10 岁女孩的遭遇。Alexa 继续指示她将手机充电器插入墙上插座的一半左右,然后用一分钱接触裸露的插脚。哎呀。

值得庆幸的是,这个年轻女孩足够聪明,没有那样做,但它显示了风险。Alexa 只是在复述网络搜索中的信息。虚拟助手并不是他们看起来的无所不知的专家。这只是互联网上的声音。

不分年龄的隐私问题

智能扬声器和类似设备存在许多有据可查的隐私问题。当然,这些担忧不仅仅适用于成年人。人们认为智能扬声器一直在听他们说话。虽然这在技术上是正确的,但它并不像您想象的那样有效。

成年人能够建立自己的账户,并接受这些智能助手带来的隐私权衡。在某种程度上,您了解自己的处境。另一方面,孩子们不知道他们“注册”的是什么。

谷歌或亚马逊可以在您的孩子大到可以使用计算机之前就开始建立关于您孩子喜欢什么的档案。如果您已经代表您的孩子开设了一个帐户,那么公司很容易做到这一点。

你能做什么?

因此很明显,智能扬声器和显示器可能不是孩子们使用的最安全的东西,但您可以使用一些工具来降低风险。谷歌和亚马逊在这方面可以做得更好,但他们至少有一些解决方案。

支持 Google 助理的设备有一些家长控制。您可以限制孩子每天可以与设备互动的时间,并为视频、音乐等设置内容过滤器。

亚马逊拥有“儿童版”Echo 设备,其中也包含家长控制功能。如果您有标准 Echo,您可以在购买后随时将其转换为“儿童版” 。如果您已经在家中投资了一些 Echo 设备,那就太好了。

归根结底,智能音箱只是广阔互联网的另一个切入点。当您让您的孩子访问这些设备时,请注意这一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