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你不应该在伤口上使用过氧化氢吗

导读 当您小时候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时,您的父母可能会带着绷带和过氧化氢跑来清理您的伤口和擦伤。如果您仍在对自己的孩子这样做,您可能需要暂停...

当您小时候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时,您的父母可能会带着绷带和过氧化氢跑来清理您的伤口和擦伤。如果您仍在对自己的孩子这样做,您可能需要暂停一下。

令人惊讶的是,您实际上不应该使用过氧化氢来清洁伤口和擦伤。不过,如果你有,请不要惊慌失措。

过氧化氢是一种消毒剂。它可以杀死细菌,也可以防止细菌、病毒和真菌的传播。所有这些使得它非常适合手术工具消毒和清洁您的家等事情。但对于伤口来说,它的清洁能力其实是一个缺点。

当人们被割伤或擦伤时,身体会立即做出反应。您的血小板、细胞和血管都会立即开始行动,自然地开始愈合过程。但是,当您引入过氧化氢时,该溶液的杀菌能力无法区分好细胞和任何细菌。

你的身体需要治愈的好东西和坏东西一起被冲掉了。这会减慢愈合速度并加重疤痕。在严重的情况下,过氧化氢还会引起皮肤发炎和起泡。

您应该简单地用水冲洗伤口而不是过氧化氢,然后在干燥后用绷带覆盖。显然,处理自行车刮擦比您想象的要容易得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