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发现疼痛敏感性和昼夜节律之间存在联系

导读 由来自克劳德·伯纳德·里昂大学、里昂平民医院和巴黎萨克雷大学的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发现了疼痛敏感性与人的昼夜节律之间的联系。在他们发...

由来自克劳德·伯纳德·里昂大学、里昂平民医院和巴黎萨克雷大学的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发现了疼痛敏感性与人的昼夜节律之间的联系。在他们发表在《大脑》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如何测试接受“恒定常规方案”的男性志愿者的疼痛敏感性。

长期以来,医学科学家们就知道,处于疼痛中的人似乎在晚上感觉更强烈。但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一直是个谜。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一条线索——昼夜节律。

怀疑疼痛敏感性可能与一个人的昼夜节律有关,研究人员征集了 12 名没有睡眠问题史的健康男性志愿者的帮助。每个人都参加了一个固定的例行程序,同时还接受了疼痛耐受性测试。

一个固定的例行程序包括让一个人以半卧位躺下一段时间——通常是 24 小时。在这段时间里,任何与节奏有关的东西都被消除了。灯光保持稳定,噪音也是如此。每小时以小剂量给予食物。参与者甚至不允许起床使用浴室。该协议是作为研究昼夜节律的一种手段,这些节律是内置于人体解剖结构中的。

在这项新工作中,12 名志愿者参与了 34 小时,每两小时接受一次疼痛敏感性测试。疼痛测试涉及缓慢增加贴在身体上的设备的温度,直到受试者感到疼痛。研究人员指出,志愿者通常在大约 115° F 时停止该设备。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先通过在 24 小时内每两小时采集唾液样本并记录褪黑激素水平来测量每个志愿者的昼夜节律。

研究人员发现他们所描述的强烈迹象表明昼夜节律会影响疼痛耐受性。例如,他们发现,疼痛耐受力在凌晨 3 点或 4 点左右最弱,而在下午 3 点或 4 点最强。为了证明敏感性与疼痛有关,而不仅仅是热刺激,研究人员通过疼痛测试重复了这项运动简化为温度检测测试。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没有发现基于一天中时间的耐受性差异。

研究人员计划继续他们的工作,以确定生物钟如何控制疼痛耐受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