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癌症会增加我患血栓的风险吗

导读 我今年48岁,正在接受转移性乳腺癌的治疗。尽管我被诊断出来,但我过着相当正常的生活,身体活跃,并从无癌的角度努力优化我的健康。一位从...

我今年48岁,正在接受转移性乳腺癌的治疗。尽管我被诊断出来,但我过着相当正常的生活,身体活跃,并从无癌的角度努力优化我的健康。一位从事医疗保健工作的熟人建议我应该密切观察血栓并接受监测。发生血栓的风险是什么,我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我的机会?我如何知道我是否有?

答:处理癌症诊断从来都不容易,特别是当你有很多潜在的事情要担心时,包括治疗的副作用。围绕血栓风险的讨论在癌症患者中往往黯然失色,因为在办公室就诊期间,许多其他问题都处于优先地位。

虽然血栓可能是危险的,但许多策略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但与您的医疗保健团队讨论您的个性化风险非常重要。

血液凝固是体内一个复杂,精心调节的过程,可防止血管受损时危及生命的出血。当凝血过程变得不平衡并在血管内形成不适当的凝块时,这成为一个问题。当这种情况发生在将血液带回心脏的血管中时,它被称为深静脉血栓形成或DVT。这种类型的凝块在腿部静脉中最常见,但它可以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静脉中。

偶尔,深静脉血栓形成会在形成静脉的地方松动并传播到肺部血管。这被称为肺栓塞或 PE。肺栓塞的重病或死亡风险最高。

许多过程会导致身体血液凝固系统的不平衡,增加深静脉血栓形成和肺栓塞的风险。最常见的风险包括长时间不动-通常是数天至数周的不动,例如住院期间或手术后。其他危险因素包括血管壁受损。这有时是由糖尿病,高血压或吸烟引起的称为动脉粥样硬化的过程引起的,以及凝血蛋白的产生增加。

虽然有些人可能由于遗传状况而具有高凝血蛋白,但这可能是由于感染,严重疾病或其他疾病而发生的。癌症就是这样一种通过增加血液中的凝血蛋白导致血液凝固系统失衡的病症。因此,癌症患者患深静脉血栓形成和肺栓塞的风险增加,风险程度取决于癌症类型和在体内的扩散程度。

当发生深静脉血栓形成时,最常表现为受累肢体肿胀,伴有疼痛或压迫感、发红、静脉突出或压痛。有时,这些症状是微妙的。在一些患者中,它们可能完全不存在。当深静脉血栓形成并成为肺栓塞时,这可能表现为呼吸急促,呼吸时胸痛,咳嗽或心跳加快。

如果您开始出现任何异常症状,尤其是紧急问题,尽快由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进行评估至关重要。如有必要,请拨打911并使用紧急服务。了解这些症状很重要,但同样重要的是要认识到这些症状并不是血液凝固问题所独有的。

预防血栓的主要手段是保持健康,这听起来像是你已经在这样做了。保持活动,因为保持活跃可以促进静脉的健康流动。此外,除了避免香烟烟雾外,保持健康的饮食和健康的体重还可以促进血管壁的健康。

如有必要,血液稀释药物(称为抗凝剂)也可通过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的处方获得。仔细考虑这些药物的风险和益处是必要的,但它们有时适合添加到其他预防血栓的措施中。这些相同的抗凝剂用于治疗血栓,如果发生血栓,有时剂量较高。

我总是建议患者与他们的癌症专家和初级卫生团队交谈,以确定发生血栓的个体风险,并制定个性化的血栓预防计划。谈论管理可能导致风险的非癌性医疗问题也很有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